close

繼上篇備孕提到的我們決定去做IVF,中間的時間我們大多都是在調身體

本來是要很衝的九月份就要去做,但護理師建議我們再多調養些時間,因為做這療程價位很高,要確保夫妻倆的身體是好的

我這樣想想也對,還是要有好的身體,寶寶才會住得舒服安穩

也還好九月份沒做IVF,因為中秋節是公司的大月,我也超忙的,做了之後可能也沒辦法好好的休息

所以我們又多等了一個月,中間也是補充一些營養品,吃得健康點

大概是10/2的時候,MC第一天來,剛好是禮拜六,也無法預約掛號

心裡盤算著下周一或二去掛號就好,結果禮拜日晚上查看診時間才發現禮拜二居然休診

禮拜一早上九點我就立馬打電話去預約,醫院感覺非常多客人,說已經滿了叫我現場掛號排隊

我跟人夫請了下午兩個小時的假,到醫院後也差不多六點

我原本希望五點準時到醫院掛號,事與願違阿~~~~~

人夫準備下班的時候被主管拖住了,所以delay了下班時間

然後我還要回家拿東西,所以又拖了一些時間

S__36855841

到醫院掛號後就進入無限的等待

終於叫號到我後,先請我做陰道超音波,主要是要確認這個周期有沒有卵泡(要有卵泡才會有可能有卵子~)

之前一直在想月經來又做陰道超音波很怪很怪很怪,但現在我已拋開羞恥心了~反正要來就來

幸好這個周期醫生判斷是有卵泡的可以打針((我聽到超開心的阿~~~~第一關門票總算GET))

接下來醫生安排了一下後面療程的時間就請我們先出診間等待批價打針

S__36855840

批完價後領著我的排卵針跟療程時間表請護理師幫我打第一次的排卵針

幸好現在的試管嬰兒對病人很友善,以前的試管嬰兒是要每天打針打到破卵那隻才會停下來

這次打了一針長效型的排卵針(可以撐七天),應該是藥量濃度有增加

後面七天後回診,醫生會觀察卵泡大小再來決定藥量濃度等等,會打3-5針不等的排卵針

一切都是看你的身體對於排卵針的藥效有沒有起作用,讓卵泡成長大需要的大小

S__36855839

第一次打肚子好興奮

我強烈建議試管媽媽們,看診一定要穿裙子,而且不能穿one piece洋裝,一定要穿有上衣+裙子的

第一做陰道超音波只要脫內褲就好,穿牛仔褲或是長褲你會很狼狽

第二要打排卵針或是破卵針只要把衣服掀開裙子拉下來一點就可以打肚子或是屁股了,如果穿one piece洋裝你要整個拉到肚子的地方,內褲都看光了

是不是超超超超超方便的

S__36855837

打完排卵針後,接下來要抽血,媽媽我要抽4-5管的血(包含梅毒跟愛滋檢驗,這部分是政府規定如果要做試管一定要做這兩個檢驗)

不得不說這護理師很不會抽血,我生平被抽了無數次的血,從來沒遇過找不到我血管的護理師

這護理師真的找不到我的血管,還東戳西戳的,幸好他最後宣告放棄請他同事來幫我抽,不然繼續戳我不保證我不會翻臉

最後變得人夫先抽血(對!是夫妻都要抽血梅毒愛滋檢驗)還好人夫很快抽完

接下來換很會抽血的護理師來幫我抽,幸好很順利的把那幾管血抽完

然後我的第一次試管療程就完成了

 

後記

其實打排卵針真的不會痛,可能我的肚子肉太肥了,所以我完全無感

我只希望我的寶寶可以趕快來到我身邊,媽媽我等你超久的

你出生就會有滿滿的愛還有可愛的蘇西姊姊陪你長大還有阿公阿媽、舅舅阿姨、好多叔叔阿姨都會很愛你

你們三個都會是爸爸媽媽的最愛,我跟爸爸也會保護你們到老

所以趕快來我們的身邊吧

 

今日花費:33950元(陰道超音波+抽血+長效型排卵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