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740.JPG

當天遊記當天發!真是迅速阿!

只可惜還有一堆遊記沒發的呢!沒辦法看到照片一堆我就懶得整理惹

這次跑來濱海布袋七股玩耍!

原本一早來是要來七股搭龍海號遊潟湖的啦!

但是糊塗的我居然錢帶不夠就離開了龍海號!

一路沿著濱海開本來要去南鯤鯓拜拜再去布袋吃海鮮

可惜的是南鯤鯓也太多人惹~所以也沒進去就直接衝布袋囉!

首先買這間的海鮮炸物~上次我們來布袋港也是吃這間的喔!

他們家的海產都特大號的啦!所以才選擇這間~

這次夾了一些炸牡蠣.魚膘.魷魚吧~總共200元

請認明這間炸遍集團~實在是太有梗了!

接下來跑來吃這間海產

本人最近愛上生魚片當然叫了一盤來解饞

免不了還有蚵仔煎跟炒飯阿!

首先上菜的是生魚片

但我總覺得這生魚片感覺爛爛的不太新鮮的樣子

雖然如此我還是嗑光它惹~

沒辦法實在是太想念生魚片的味道惹啦!



接下來是蚵仔煎~跟上次來布袋港吃的那間比較起來這間的蚵仔煎超有誠意的!

好吃~而且蚵仔又比上次的大顆!上次那間真的太誇張惹~

吃完就衝回七股了




這鹽雕未免也太少了吧!還是沙雕展好看呢~

然後主要我們是來這裡買船票的啦

在這買龍山號船票只要180元呢!

好啦!其實我上禮拜也有跟同事來過了!也是一樣的地方!

因為上次我的相機居然沒電了!

害我一整個想回家阿~完全沒閒情意志來這裡搭船遊潟湖的!

所以這次我準備了兩顆電池外加一顆行動電源就是怕沒電這件事情又再發生一次!

好啦~中午大概一點多到達這裡~

把票拿給小姐後就說要搭三點半的船

因為下一班是一團遊覽車的旅客預訂的整個爆滿了

我們這群散客只能搭三點半的所以就先烤牡蠣了~

話說上回來這裡烤牡蠣也是一個禮拜前的事情

所以烤牡蠣對我來說可是駕輕就熟的事情呢!

可以說是烤牡蠣達人惹!

烤牡蠣有幾個撇步!

第一就是殼較平的朝上較深的朝下

原因是牡蠣本身是現撈的,在海裡時它會打開殼來遊玩,但一離開水面會把殼緊閉起來,所以會帶著海水上岸,烤的時候是利用本身裡面海水沸騰的力量將牡蠣的殼打開,這代表牡蠣已經熟了!所以如果將平的朝下的話,海水就會全部流出去,導致牡蠣本身沒力量打開殼,這時候就要用兩隻夾子把它給用力的撬開囉!

第二就是一旦把牡蠣放在烤網上的時候就千萬不要翻動它了!原因跟上面一樣~一翻動牡蠣的海水就全部流光光了阿!它怎麼還有力量打開呢?

基本上就是這兩點了!哈哈哈哈!請叫我烤牡蠣達人!



請看看這牡蠣多麼的肥美阿!

真是太嗨了!我好後悔跑去布袋漁港吃海鮮!

明明這就有吃到飽的烤牡蠣了阿!

然後現撈的就是新鮮啦!

想吃熟的人在牡蠣打開殼的時候就不要把殼給撬開!先讓他在烤一下~

不然撬開後再烤~烤不太熟!而且會受到很多污染呢!像是木炭飛起來的那些屑屑!

其實牡蠣本身撈起來的時候它的殼總是會有一些有的沒的...髒東西!?

好啦!我今天就有在牡蠣身上看到會動的一條一條蟲子!

我一直那是蚯蚓耶!((神經病海裡哪來的蚯蚓))

其實那個叫海蟲啦!基本上它是無毒的吃下去也沒關係!?!?!?!?

我想應該是沒人會吃它吧!哈哈哈哈

反正當牡蠣熟了時候那海蟲也就被烤熟不會動了!高溫殺菌!請放心食用烤牡蠣!

烤到三點半船就來了!只好放棄那些還沒打開的牡蠣囉!

再要上船之前請先買好飲料!不然會渴死的阿!

而且重要的是上船坐的位子千萬不要坐在船尾!

船尾巴的風景真的也沒比較好看而且還會吸一堆黑煙

因為這船是吃油的阿!它的排氣孔就跟機車一樣是在屁股後面!

怎麼分辨船頭跟船尾呢?

超簡單的!就是上船的那個入口就是船頭啦!

有廁所的那個就是船尾巴!

 

穿好救生衣後就準備出發了!

搭船遊潟湖主要的內容就是介紹牡蠣養殖的過程還有放你到沙洲上遊玩一下!

基本上潟湖算是內海完全無風無浪的!所以也不怕暈船!

這次的解說員是女的!還算風趣啦!然後介紹的也滿詳細的!

這就是蚵棚!蚵棚有分三種浮棚.倒棚.吊棚

上面有保麗龍的是浮棚~他會隨著潮汐漲退潮浮動著也不會沉下去

大多數是用在比較深的海域!

哈哈哈哈~本人只對浮棚比較有印象而已!

而且在這潟湖裡可是有一堆蚵架!

在這裡種牡蠣的人是怎麼分辨自己家的蚵架的呢?

答案就是靠GPS!也未免太高科技了吧!

那個遠遠的一直線的那個就是沙洲了!

到時後會上岸去看看!

我們上的沙洲叫做網仔寮沙洲!

沙洲內側算是內海~外側就是台灣海峽惹!

通過這長長通道就到惹!

但是千萬別摔下海裡據說這海有兩層樓高呢!

不然船怎麼靠岸呢?如果這海不深的話船早就擱淺了吧!哈哈哈哈

一上岸就看到這些鹹魚~沒味道的拉!

經過一片不長的叢林就看到了台灣海峽惹!

免不了要來跳拍一下!

其實這是穿搭照!哈哈哈哈!

還看到了鴿子!完全不怕人!我要拍牠完全都不飛走的!

龍海號

看看多麼的高級阿!一排座位大概就是3~4人座不會人擠人的!

這是我們的龍山號!

龍海號據說是280元!不過他們的船比較好!

龍山號也才200元而已~船當然就比較人擠人囉!

但是我還是一樣喜歡跳高高的阿!

在沙洲上玩完跳拍後就準備回程了!



救生衣一定要穿的

回程時解說員在講解牡蠣是怎麼生成的!

他拿的這顆就是對牡蠣有害處的螺



長這樣!哈哈哈哈!他看我在拍就就我拿來拍!當然就要給它放在部落格裡囉!

這種螺會趁著牡蠣張開殼的時候趁隙跑進去吃掉它!真是可怕!

解說員還是說牡蠣是會被脹死的!哈哈哈!真的超好笑的!

她說牡蠣吃太多肚子會越來越大然後就爆開死掉了!

這到底是真的還假的阿!?!?!

還說去年中秋的牡蠣就是脹死的所以牡蠣才那麼貴!

船大約航行了一個半小時包含上沙洲觀光這樣!

到達陸地上也大概五點了~準備打道回府!

濱海一日遊結束!這次打的也太快了吧!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邱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