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57.JPG

2014。08。09(六)

超久超久超久沒出去玩了(過夜的那種)

因為前陣子在忙一些事情~心情超差的

剛好藉著這子出去玩散心充電

這次台東行是四個女人的旅行(沒有男人+小孩喔ㄎㄎㄎ)

先說好這次的遊記大部分都是用唉鳳拍的啦

其實我有帶相機只是我買了"自拍神器"

就是一個桿子很長然後可以夾著手機拍照的那種

因為太酷了所以一路上我們都一直用自拍神器拍照導致我們相機的照片超少的

IMG_3458.JPG

我們大概六點多就來搭火車了

超好笑的我帶了行李箱

我出門時我媽看到還問我是要出國去了嗎

人家只是要裝喔咪呀給才拖這行李箱的咩(未免也太未雨綢繆了點)

IMG_3459.JPG

終於出發!!!

還有惠敏姐姐幫我買的鍋貼當早餐(喝假

吃完了之後我就準備入睡了

因為才睡沒幾個小時我就爬起來趕火車了

所以我超累的一定要補眠~等等到台東才有體力玩

1

大概睡到快到太麻里我就醒了

因為後面的男的講話很吵又很激動!!!!!

所以我根本睡沒很熟然後我又爬起來瞪他們

睡不著我就開始化妝

然後我和王小青就開始玩自拍神器了

這玩意真的很酷強烈的建議大家要去買

IMG_3473.JPG

超嗨的我第一次搭火車到台東

這算是個紀錄嗎?哈哈哈哈哈

P1070966.JPG

抵達台東站後我們就來租車子囉

P1070968.JPG

這輛camery是陪伴我們兩天的車子

我晚上也有開到這台車只能說不愧是兩千cc的~超~好~開~

很適合像我這種愛超人家車的人(誤)

P1070969.JPG

一開始由大嬸開車~小嬸這個副駕真的無法讓她導航

因為這女人會暈車不能看手機

然後我又忘了帶我的車用手機的支架和充電器

所以最後就變成我在後面指揮大嬸開車

但有個缺點就是我會被外面的風景吸引然後忘記跟大嬸講怎麼開 laugh.gif  

P1070970.JPG

第一站是小野柳

說真的我來台東也有好幾次了

今年年初也來環島過一次~但就是沒停下來參觀

 小野柳 

小野柳位於富岡漁港北方的海域,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因為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關的野柳外貌相似,因此被稱為「小野柳」。

此地巨大的珊瑚礁群曲折迷離,岩上並有蔓榕生長,景觀十分特殊。天氣晴朗時,從小野柳向東望去,可以清楚地看見約33公里外的綠島,以及由富岡漁港出航前往綠島、蘭嶼的交通船!

彷彿配合海的律動和藍天的變化,形成驚人的自然景觀,是賞奇岩、坐臥沉思、觀海聽浪、賞魚戲水、看寄居蟹玩耍的好去處!

到了小野柳,可先到遊客中心,了解小野柳生態的演進及變化過程。參觀完後,建議從遊客中心漫步到小野柳的海邊步道,沿途可欣賞遍生白水木、林投、黃槿、海棗等海濱植物,進入園區,還可聽見不時傳來的悅耳鳥鳴聲,走在椰林步道上,除了可以感受到山林幽靜的氣息,還可以在涼亭內休息一下,聽聽浪濤的自然樂聲!

小野柳海岸是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因為地質構造的變動,使得巨大砂頁岩上下倒置,珊瑚礁又覆蓋上去,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外貌上形成規則起伏,岩層面的節理也出現非常清晰的幾何線條,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地質現象,包括單斜脊、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宛如天然雕刻公園,讓人嘆為觀止!

<< 東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 >>

P1070979.JPG

好吧就是一堆奇形怪狀的石頭

P1070980.JPG P1070981.JPG

2

然後我們就開始瘋狂用自拍神器拍照

IMG_3497.JPG

下一站是加路蘭休憩區

我們發現大嬸每次上下車都超慢的

不知道在摸什麼所以我們就默默的等著她

IMG_3504.JPG

我等到超無聊又開始拿自拍神器玩

大概也拍了十幾張照片

我說大嬸你也太會摸了吧~大概都要摸個五分鐘以上

IMG_3508.JPG

 我們走的是海線所以都看的到大海(這不是廢話嗎?)

我手上拿的就是自拍神器的遙控器

只要跟手機藍芽連接就可以控制相機拍照

IMG_3510.JPG

這片海真的超遼闊的

要不是太陽太大我真的很想坐著看海發呆

IMG_3514.JPG

這趟旅行就可以發現我們四個女人到底都在幹嘛

大嬸瘋狂的玩手機+自拍

小嬸瘋狂的打哈欠(有這麼無聊嗎?)

我和王小青也是瘋狂的自拍 

IMG_3519.JPG

 加路蘭這邊很特別都用些漂流木還是一些木材搭建而成的藝術品

IMG_3901.jpg

不好意思這些都是用手機拍的~畫素超差><

IMG_3528.JPG

我發現這些藝術品都超好看的

然後自拍神器根本就是我們這趟旅行詢問度超高的單品

問到我們都想要去批貨來賣了

我發現我好像就是在這邊曬傷的

我明明就有擦防曬阿~~~

然後我妹跟我說高雄這時候正在下大雨

哈哈哈哈我們整個就是來台東避雨的啊

離開了加路蘭休憩區我們繼續往北走

 新東糖廠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號

新東糖廠曾是臺東民間經營的紅糖製造廠,於民國80年結束營業生產後,在臺東縣政府輔導下積極地轉型為「都蘭紅糖文化園區」,將閒置空間轉化為藝術家合力經營的藝術文化園區,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充滿藝文氣息的空間,提供地方部落、文化藝術團體演出場地,這裡已成為東臺灣藝術工作者交流、展演的舞台,未來還有許多可以開發及經營的空間。

還沒進糖廠,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巨大高聳的糖廠煙囪。

新東糖廠建於日本殖民統治臺灣期間,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曾經遭到盟軍砲彈轟炸,雖然已經廢棄多年,但仍保留結構完整的木造房舍、辦公室、升旗台和工廠。

如今,舊時的辦公室已改變為具有懷舊風味的咖啡館,入口處的「都蘭小房子」,販賣以天光佐悠閒慵懶的早午餐。閒置多年的臺糖廠房,有「Siky木雕工作室」在此長駐,還有一間手創藝術小店「好的擺」,裡頭賣的全是素人藝術家們的精心設計的藝術品,以及許多值得細細聆聽的音樂創作CD,店內店外,精心設計的擺設和塗鴉,讓人多按了幾下快門。

木造房舍已規劃成民宿以及阿美族傳統文化館,伴隨著錯落有致的院落、迴廊、老樹、矮木、花叢及荷花池,逐漸聚集來自各地的藝術工作者集思廣義創作,藝術氣息也更加濃厚。2010年2月,國家音樂廳上演了一齣名為「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電影音樂劇,演出後頗受好評,劇中許多場景就是在這裡的咖啡館所拍攝的。

新東藝術文化園區觸目所及都是舊糖廠閒置的建築,集合眾多藝術家的巧思,充分將空間規劃轉換為處處都見滿藝術氣息的環境,園內隨處可見用漂流木的雕刻、鵝卵石與鋼筋所組成的藝術品,顯得十分原始與粗獷,已經生銹的鐵殼子工廠,流露出幾分頹廢的氣息,都已被注入全新的生命。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P1080009.JPG

天氣熱來這邊一定要吃一支手作冰棒

P1080010.JPG

這邊超多復古的裝飾

我買的是檸檬口味

真的很檸檬很純的那種~好吃!!!

IMG_3545.JPG

還有一個女人跑去亂拍一通了

P1080014.JPG P1080015.JPG

看得出來這建築真的很古早味吧

感覺很像60年代的警察局(!?)

P1080016.JPG

然後我這張未免也太像要去橋事情的大姐了吧

離開新東糖廠猜猜我們要去哪裡呢???

這邊是東河鄉當然是要去吃吃很有名的東河包子囉

 

台東行終於生出來一篇了((灑花

最近回家都很少開電腦所以都沒寫文章

然後下禮拜要跟阿比去台中玩好興奮所以要開始把文章清一清

韓國行都快滿一年了我最後一篇還是生不出來

還有日本行只生出一篇而已((跪地

再不寫年底又要在出國我應該會積文章積到不想寫吧4a46b55d02000gy9.gif  

arrow
arrow

    邱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