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規劃已久的小吃之旅終於成行了

要多虧於本來跟ㄟ達討論說要約壞人幫一起出來吃個壞人幫尾牙燒烤之類的

但是問了幾個人當天不能出來 

於是當下心裡就想說"大家怎麼那麼難約 我生氣了 我決定我跟ㄟ達兩個人自己去吃好吃的火鍋好了"

然後又默默的從吃好吃的火鍋約到安平小吃之旅

本來也有約芯媽跟語芯

((其實我目地是想要跟語芯玩 羞))

只是他們要大掃除 而且想說安平老街人擠人的 一個孕婦+小朋友這樣會很危險

所以最後就只剩我和ㄟ達囉!!!




大概快12點的時候我就騎著我的布丁出門

一路狂飆大概12點25就到台南火車站了

接了ㄟ達馬上開始我們的小吃第一站

  義豐冬瓜茶 

請原諒我這個假台南人

老娘我在台南打滾了將近快七年的時間

居然沒喝過鼎鼎大名的義豐冬瓜茶

整個LOW掉了我知道



耶斯 我真的很嗨

想到要買那傳說中很好喝的冬瓜茶我就很開心

我和ㄟ達都叫了原味冬瓜茶大杯(20元)

義豐冬瓜茶對面是武廟應該是很好找


買玩冬瓜茶後就跟ㄟ達說這附近好像有很多好吃的

我們就四處走走

本來想吃傳說中很有名的武廟肉圓

結果.................沒開?!

於是看到鴨肉羹就跟ㄟ達進去吃了

沒錯我們第二站就是.......

  東巧鴨 



在排隊的時候我們前面是一對歪國人情侶

難不成這間鴨肉羹好吃到連歪國人都來吃

好!!!就決定點鴨肉米粉羹

中的大概45元

話說台南的羹類湯顏色都好白喔

就感覺很沒味道 但其實那湯頭超好喝的!!!

然後鴨肉羹真的好好吃

他的鴨肉是無骨的那種

所以不會有那種吃的很爽結果咬到骨頭還得默默的把骨頭吐掉

沒骨頭的鴨肉羹真的吃的很過癮

然後羹類的東西就是要搭米粉最好吃了

我被這鴨肉羹征服了




義豐冬瓜茶真的很好喝

沒有那種加很多水 被稀釋的很嚴重的感覺

整個味道很濃很冬瓜茶

我已經很久沒喝到這種正港的冬瓜茶了

以前小時候阿罵都會自己買冬瓜塊下去熬煮

簡而言之就是有阿罵的感覺!?!?!?

然後吃完鴨肉羹就開始我們的旅程

安平GO~

第三站就是

  安平老街 



今天的安平老街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少很多人

我真的有點懷疑我是不是真的走錯地方了

因為完全不像之前來的那樣人擠人

然後跟ㄟ達開始盤算著要吃什麼

蚵仔煎 蝦捲 棺材板....

第四站ㄟ達帶我來吃他覺得超好吃的炸扁食

  僑益扁食  



我們點了一個鮮蝦炸扁食乾的(7顆 50元)

在一個紅油炒手(5顆 50元)

這兩樣真的太好吃了

雖然紅油炒手一點都不會辣

但他們家的扁食真的很有味道

而且蝦子是一塊的那種 不是蝦泥喔

喝假喝假

ㄟ達說今天他覺得最好吃的是這間的扁食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亂逛

然後ㄟ達一直說她很想吃白糖粿

我們就開始尋找白糖粿

這也要算一站嗎???

好吧 就來吧!!!第五站.....

  路邊攤白糖粿&番薯椪 



是的 ㄟ達點了白糖粿 15元

我點了番薯椪 10元

請不要問我好不好吃 因為.......就一般般

好!!!就快速跳過

然後走著走著ㄟ達就看到有人在排隊的韭菜盒

就跟我說是不是那間阿 有人在排隊欸

耶斯!!!當我來到安平老街的時候就跟ㄟ達說有一間韭菜盒很有名而且要排隊的喔

第六站...

  劉記韭菜盒子 


還好排隊的人潮還沒很多

我們大概只排了五分鐘就買到了

而且他這個是現點現做的

所以要等一下

是說這韭菜盒真的不需要加醬料了

醬油膏跟辣椒醬都不需要

因為裡面的內餡就很有味道了

整個壓過醬油膏的味道

我一直很稱讚這個韭菜盒欸

喝價喝價

韭菜盒 25元

烙餅 20元

吃到這裡我和ㄟ達很弱的已經吃不下去了

所以我決定要帶他去買他想吃的牛扎糖

第七站.....

  新光三越新天地  


耶斯 圖沒有我們買的牛扎糖

只有滿滿的楊千霈

因為我們買完淑瑩同學開的糖村牛扎糖後

準備要離開時經過化妝品專櫃就聽到楊千霈在DIOR這裡

我和ㄟ達就停下來拍幾張照片

聽說現場買DIOR的前六位客人就可以跟楊千霈合照喔

當然...老娘雖然領年終了

但DIOR還真的是買不下去

畢竟我青春的肉體是不需要DIOR的

然後就在那邊偷拍

是說單眼拍出來的真的好好看喔


然後出了新天地之後本來要去吃肉圓的

可是老娘忘記路了.....囧rz

於是就跟ㄟ達決定在路上如果有看到蝦捲 蚵仔煎 棺材板

隨便哪個 我們就停下來吃

然後第八站就是.....

  周氏蝦捲 


YAP!!!我們並不是在安平吃的

是在南方公園那間周氏蝦捲吃的

人真的....很少

不像安平的全部都爆滿欸

然後我們點了擔仔麵+蝦捲

畫下完美的ending

       



今日花費

♥ 第一站 義豐阿川冬瓜茶 → 原味冬瓜茶(大杯)-20元*2

♥ 第二站 東巧鴨肉羹 鴨肉米粉羹(中)-45元

♥ 第三站 安平老街

♥ 第四站 僑譯扁食 → 炸扁食(乾)-50元, 紅油炒手-50元

第五站 路邊攤 → 白糖粿-15元, 番薯椪-10元

♥第六站 劉記韭菜盒 → 韭菜盒-25元*2

♥第七站 新光三越新天地

♥第八站 周氏蝦捲 → 蝦捲-50元, 擔仔湯麵-40元

一個人花費約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