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014。09。05(五)

這次台中行超臨時der,我們也太有行動力了吧

大概是上個禮拜我和阿比在聊賴

然後我就跟她說我中秋節要在家裡看DVD看到爽

阿比嚇到想說確定三天都要宅在家嗎

我就開玩笑的說不然我跟你去彰化你帶我去玩好了然後就成行了laugh.gif 

總之我們連統聯都是出發的前兩天才上網訂差點沒車子可以坐

然後我的高鐵票當然是說完要去台中後我就趕快訂了

為什麼要搭高鐵後面再講好了

這天一下班(對!!!我們這天還有去上班)我就立馬衝回家洗澡+洗頭(我覺得我好強)

都弄好後我就立刻跑去趕火車了(6.10)的

幸好我到火車站上一班車誤點我就剛好坐六點的車

然後到台南我就趕快跑去買麥當勞~買完又走去統聯拿票等阿比

因為這小妞她下班前居然被他主管拖住惹~

我們都超崩潰的什麼時候不丟事情居然挑這天要下班前才丟事情

擺明著不想讓我們趕去台中嘛

好吧終於在發車的前十分鐘阿比終於趕上惹

幸好有趕上不然真的沒車可以坐惹

2

這小妞本來要化妝結果被主管一搞就很狼狽的出發惹

然後她本來叫我不要幫她買麥當勞結果沒想到被拖住她也無法去買吃的

幸好我沒有很堅持叫阿比幫我買肯德雞蛋塔(有沒有這麼愛吃!?)

總之我一開始有未雨綢繆就叫了九塊雞塊套餐又加購了炸雞~只是我忘了加大薯條惹

所以上車後我們兩個一起吃一份套餐

IMG_4243.JPG

我真的好餓的感覺上車就一直吃吃吃的

然後吃完我們兩個就開始聊天

但車上真的好安靜~害我們聊到很害羞

之後我們很有羞恥心一個看電影一個聽音樂這樣

然後我聽著音樂邊哼歌阿比一直在旁邊觀察我超久的我完全沒發現

結果突然頭出現在我們前,老娘嚇很大一跳居然脫口而出一句"3小"

阿比完全笑翻了~靠我不知道有沒有被附近的乘客白眼

還好我那句沒很大聲..........

SAM_0788.JPG

終於快到台中火車站惹~然後我很納悶為什麼每次我要出去玩都會長一顆大痘痘

其實我們超挫的~因為已經十點多了阿比的阿姨還在台中車站等我們

搭客運就是這樣狀況多時間無法控制

本來以為搭七點多的車大概到台中約9點多

本來今晚的行程是先去宮原眼科吃冰再搭公車去一中商圈逛

沒想到這行程被打亂只能先去一中商圈而已

IMG_4246.JPG

 抵達一中商圈阿比的阿姨超熱情說我們要吃什麼她買單

然後阿比就推薦這間免剝殼蝦

是說我來台中也滿多次的每次逛夜市都看到這種免剝殼蝦

每次都很想吃但就是提不起勇氣去買(有事?)

總之這次我終於吃到惹~口感就是脆脆的這樣

希望我未來不要每次吃蝦都當成是免剝殼蝦給它直接吞下去

然後我們繼續逛但沒想到一中街居然那麼早就關了

到底是怎樣啊~我們一直以為一中街會跟逢甲一樣開到很晚耶

結果我只敗了一隻墨鏡阿比敗了一個後背包

然後我們就打道回府惹

IMG_4247.JPG

 回阿比的阿罵家時阿姨就跟我們推薦這間烤肉之家

當時我們來的時候已經快要12點了但是人潮還是很多

這間在中山路跟五光路口附近

我有吃豬肉包高麗菜串+豬肉包洋蔥串+香菇

味道都不錯~阿比不愛洋蔥的但我覺得很好吃因為我愛吃洋蔥

然後他們家的醬是甜的~大概是台南人開的吧哈哈哈哈

然後吃完後我們就開始討論明天行程

阿比舅舅的房間也太應有盡有了

其實都是阿比在查行程最後我躺在床上看世間情居然看到睡著了(阿比表示我想揍妳)

3 

2014。09。06(六)

 一早約莫七點多我這老人家睡飽了就挖阿比起床

然後我一直在看綜藝節目超搞笑的

吳宗憲跟沈玉琳搭起來也太搞笑了吧

而且他們有些梗真的讓我一直呵呵笑

總之我們很快的就整理好了

4

然後我們就叫了計程車到彰化火車站

話說這計程車司機好健談什麼都可以聊

然後阿比跟司機聊得很熱烈我都無法插入只好一直自拍

昨天在一中街買的墨鏡好好看~但是我今天又在一中街入手了一隻超好看的眼鏡

6

是說因為路上塞車所以我們超緊張的

本來還想說算了沒趕上我們預定的那班車就先去吃早餐

沒想到趕到車站後發現我們要搭的車子剛好誤點

所以我們超迅速的買票然後一直狂奔到月台上

而且這邊還有分山線跟海線好傻眼啊

因為我看我們要搭的那班超多人~但對面那班區間根本超少人的

我本來還想要拉著阿比去搭那班,但是那班好像是跑海線的

5

 總之我們上車了~safe~

然後我今天的眼皮也太不聽話了吧!

好單的感覺~我的雙眼皮跑去哪玩了啊

從彰化到台中大概也只有四個站而已跟路竹到台南一樣

所以我們很快就到台中了!

本來我們預定的行程是彰化→台中車站→搭豐原客運到新社→轉搭小黃到安妮公主花園

但是我們那班火車誤點~連帶著我們也無法趕上要去新社的那班客運

我們就決定先去宮原眼科囉!

SAM_0826.JPG

 宮原眼科 

原名為宮原武雄氏眼科醫院,創立於1930年代日治時期,是當時台中是最大規模的醫院,創辦人為日籍宮原武熊醫師,宮原醫師是日治時期的留德眼科醫生,曾任台灣總督府醫院院長、台中州協議員及台中州私立台中商業專科學校校長,並與台籍仕紳共組東亞共榮協會,是當時政治及醫界的活躍人士。台灣光復後,宮原武雄遣返日本,宮原武雄氏眼科醫院沒入政府資產,改為台中市政府民政科衛生股,隔年改為台中市衛生院(今日的台中市衛生局)。1956年台中市政府為建新衛生大樓,用宮原眼科醫院做為工資抵償,宮原眼科易主。後來數十年,宮原眼科建築歷經921地震摧殘、卡玫基颱風肆虐,讓整棟建築殘破不堪,嚴重損毀,至此被閒置多年,成為荒涼的破舊老屋。

宮原眼科-揮別過去重新開始 鳳梨酥名店-日出購入建築,重新整建裝修,內部全部改建,外觀保留部分元素及騎樓,並保留「宮原眼科」招牌,成功將老屋命運重塑,改為販售糕點、飲料、甜品等精緻商業空間。位於台中火車站前的綠川旁,早期任其荒廢,終於在最近改裝整建用全新面貌歡迎民眾,宮原眼科保留建築的紅磚騎樓,斑駁的磚文訴說著宮原眼科的輾轉歷史。內部業者全面翻新,改造成巴洛克風格,帶著優雅的古典氣息,挑高大廳聳立巨型書架,滿滿的書籍堆疊,整個空間像是變成圖書館般,還有模擬閱覽桌上微黃的燈光,讓空間多了些懷舊又奇幻氛圍。 宮原眼科-成功轉型 販售美味點心、冰淇淋除了販售各門市都有的點心、糕點外,另還販賣冰淇淋及茶飲,並將巧克力冰淇淋細分為從純度44%~100%,隨顧客喜好做選擇,並可搭配土鳳梨酥、乳酪蛋糕等招牌產品,新鮮有趣的銷售商品每天都帶來大批嚐鮮人潮,也為這個跨時代的建築再次注入滿滿的生氣與活力。《旅遊資訊王

宮原眼科網址:http://www.miyahara.com.tw/index.html

7 

一進門印入眼底的就是這面快到達天花板的書櫃!?

上面不知道是不是放真的書?但下面的櫃子放的是糕餅

是的!這邊是日出鳳梨酥糕餅店

據說他們的鳳梨酥很有名但是我沒買~

然後賣冰淇淋的不在這邊~是在隔壁小小的隔間裡而且只能在"頂阿咖"下面吃

8

 話說宮原眼科好像夯了很久了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真的"眼科"想說幹嘛一堆人要參觀啊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在賣冰淇淋還有一些糕餅的

11

 這真的不普通賣糕餅的店

連包裝盒也都這麼的有設計感

10

 而且整家店都裝潢得很有FU

是說在拍這照片的時候阿比拍超久的

我都不知道她到底在幹嘛

最後她才說她在喬角度~好吧看在你這麼有誠意的份上我就原諒你拍那麼久

9

 不得不說整間店的擺設真的很古色古香

難怪會這麼有名~連外國人都特別到這邊參觀

 12

 這個囍超有特色的~我猜想上面擺的禮盒應該是結婚禮盒之類的吧

結束參觀後我們決定來朝聖一下宮原眼科有名的冰淇淋

SAM_0827.JPG

是的~正如你眼前所看見的

吃個冰淇淋還必須要排隊~我不禁懷疑起這冰淇淋真的有好吃到這種程度嗎???

IMG_4277.JPG

就在我拍的同時也越來越多人擠進來排隊

到底是不是有那麼好吃啊

等我排到後就見真章囉

IMG_4280.JPG

這是MENU

一球75元(可選一種配料)

2球150元(可選三種配料)

感覺看來看去就是兩球比較划算啊!!!

但我還是選一球而已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沒吃早餐我不敢吃太多冰~(怕勞賽無誤)

夏天還是推薦選擇水果口味的比較消暑解渴

而且我覺得宮原眼科的冰真的用料很實在

因為水果口味的真的還能看到完整的籽在裡面

不是市面上的那種冰淇淋是添加色素的

SAM_0833.JPG  

 終於快排到我們了

排隊的同時店員會先給你菜單讓你先考慮要吃什麼

等排隊快到的時候他就會先確認好你要點的是什麼

到櫃台時直接單子給店員-->付錢就可以拿到妳的冰囉

15

16

宮原眼科的配料也太多太實在了吧

鳳梨酥是給你整整一塊沒切過的耶

IMG_4284.JPG

終於拿到我的冰了

IMG_4285.JPG

真的很大一球ㄟ吃玩都飽了阿

然後我大推宮原眼科了葡萄乾

有酒味~但是吃起來不像市面上賣的葡萄乾很小顆又乾扁扁的咬起來又很硬

但他們的完全是很大顆!!!我超愛的啦!

SAM_0861.JPG

看看阿比的配料也太多了吧

我忍不住給他偷吃好幾口

SAM_0872.JPG

我們無法在丁啊咖下麵吃因為超熱

所以轉駕到全家來享受這冰淇淋

SAM_0875.JPG

差不多11點45分的時候我們就跑去豐原客運那邊要準備搭車

但是突然殺出一個程咬金

有個計程車司機一直在豐原客運那邊攬客

然後我們本來只是要問一下說搭豐原客運到新社再轉計程車會很久嗎

然後阿杯就開始跟我們推銷型成這樣

最後我和阿比決定算了~我們搭公車去逛台中好了哈哈哈哈

SAM_0877.JPG

是說我不知道原來拿著高捷的一卡通也可以搭台中公車

然後我們搭到了一中街這邊準備吃午餐

SAM_0885.JPG

其實阿比有查好要來吃一中街的一間港式料理

然後我們經過這間韓國烤肉店

互相望著對方然後阿比說"烤肉耶" 我直接說"走阿~吃這間"

於是我們就從港式料理變成韓式料理了哈哈哈

SAM_0879.JPG

價位上看起來還好

但他們家的東西份量很少!!!

SAM_0880.JPG

我們點了豬肉烤肉盤附贈兩盤小菜

泡菜夠辣我喜歡

但是冬粉就還好了

SAM_0881.JPG

烤肉烤肉話說隔兩天就中秋節也要烤肉

我們到底為什麼還要特別花錢來吃韓式烤肉啊哈哈 

SAM_0882.JPG

多叫了一個豆腐辣湯(小辣)

但完全不會辣啊!泡菜真的比較辣

不過我覺得這到豆腐辣湯還滿好喝的

SAM_0883.JPG

邊聊天邊看著外面的街道

順便想著接下來的行程

最後...我們又跑去逛一中街了!!!到底一中街有什麼魔力啊

SAM_0886.JPG

然後阿比看到一間店就跑進去看

我看到有隻墨鏡超美的我就拿起來戴

誰知道一戴上去就拔不下來了~根本超適合我的

IMG_4304.JPG

有人問這隻到底跟我前一天買的不是都一樣

NONONO~光是框就不同了好嗎???

總知我愛死這隻了雖然它很貴 

SAM_0891.JPG

繼續逛逛到這間店(在PG的斜對面)

本來我只是在看手環而已~一個超便宜的只要80元

而且比崛江的漂亮很多!!!

我二話不說馬上拿了兩個結帳然後順便問王小青要不要

因為我覺得這應該是她的菜

後面就又幫她打包一個

然後在等王小青決定的時間我就順便看了一下衣服

不看不打緊一看居然就手滑買了三件衣服

因為買二送一啊超便宜的!!!

我就滿滿的走出店門口了

IMG_4298.JPG

繼續逛看到傳說中的野生郭靜

唱歌超好聽的有療癒的效果

SAM_0900.JPG

一中街真的超多人的啦

SAM_0887.JPG

然後我們就跑去86小舖看美妝

結果我就在人家店裡坐著休息了哈哈哈哈

IMG_4303.JPG

繼續逛又看到這頂帽子好好看又手滑

說好的台中之旅變成血拼之旅了

SAM_0901.JPG

 晚餐就到我們中午原本想吃的香港故事餐廳吃飯

IMG_4306.JPG

我點了一個煉乳法蘭士

結論是這可以回家自己坐就好 

SAM_0908.JPG

我點了雞排XO炒泡麵

雞排很大很厚實~炒泡麵跟台南的那間保哥黑輪的不同~好吃

SAM_0910.JPG

阿比點了豬排XO炒泡麵

SAM_0912.JPG

店內環境還滿乾淨的喔

IMG_4310.JPG

吃飽後逛了一下中友百貨就準備跟阿比說再見去搭火車了

台中到新烏日超快的大概10分鐘就到了吧

IMG_4313.JPG

這次買的高鐵票是早鳥票所以比較便宜

但是我跑去全家取票居然是這種薄薄的紙有點失望

我想要磁卡的那種票啦

SAM_0914.JPG

IMG_4315.JPG

台中高鐵大約五年前有來過一次

不過不一樣的是當時人潮真的很少

如果高鐵的狀況可以少一點~票價可以再便宜一點那我想搭高鐵的人會更多吧

IMG_4316.JPG

真的很煩我的眼睛怎麼一大一小的阿((翻桌

然後我全身汗臭味不知道上車會不會被白眼

IMG_4318.JPG

高鐵真的很快呢!我搭到台南不到一小時

只是票價真的很貴

 

IMG_4323.JPG

這次台中行的戰利品~但其實也沒很多阿!

中間那件是連身短褲穿起來超好看(這次員工旅行我有穿)

右邊那間是敗筆我打算賣給別人

穿上去完全不適合我~太可愛了

 

YA!台中也寫完了!有時候在想我幹嘛一直寫網誌呢

感覺要逼死自己的樣子

但是不寫的話都會忘記自己去過哪裡做過什麼事

所以...還是繼續逼死自己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邱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