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2014/12/27(六)

今天相當早就起床~因為我們要出發去豪斯登堡

但中間還多插了一個行程

原本旅行社給我們的行程今天整天都是豪斯登堡

然後最後一天要從瑪琳諾亞飯店再開回來佐賀參觀佐賀城遺跡

導遊覺得這樣很不順明明第二天就在佐賀何不這天就去參觀?

然後大會表決一致通過這樣最後一天就有更多時間排其他行程了seaweeddance.gif 

反正對我來說豪斯登堡真的沒什麼吸引力~除了想搭千陽號外我真的找不出任何想去的理由

我寧願拿這些時間去逛其他的地方

02.jpg

佐賀華盛頓的早餐沒有說讓人很驚艷但就是基本款的啦

左上是沙拉區,左中跟左下是熟食區

右邊應該都是日式早餐

03.jpg

還有麵包區跟粥和飲料區然後就.....沒了!!!

反正就是很基本款的不會讓你餓死哈哈哈

04.JPG

我大概就是拿了一點點

很特別的是那顆太陽蛋下面還黏著火腿

老實說有點硬!!!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單純的蛋

05.JPG

 印象中佐賀城遺跡本館大概是九點開館

我們抵達時還沒九點所以先在外面拍一下照

然後!!!昨天晚上我真的覺得沒有到很冷就是沒到我預設的那種冷

我一直以為九州這邊大概就是我昨天所感覺到的那種溫度吧

結果!!!沒想到早上我一踏出飯店...乾...我的手好冷好冷好冷!!!

06.JPG

 館長趁著開館前帶我們來了解一下佐賀城的環境

07.JPG

 走上來這平台這邊以前是天守台

在某次戰爭中就被人放火燒掉了

印象中館長有說到天守台建的越高就代表這個區域越繁華強大

然後如果說這座城已經被敵人攻下的差不多時~我方的人為了不想投降就會跑來天守台這邊切腹自殺

那個穿著黑色外套的是我們的導遊

穿著米白色外套的男人就是佐賀城本館的館長

08.JPG

關於天守台的歷史在這邊~

我聽館長講完就全忘光光了只記得佐賀城在歷史上很有名

09.JPG

 這裡就是以前的天守台啦

反正就是一把火把它燒光光然後可能當時的將軍之類的已經沒錢重新蓋了

好像被燒了好幾次~最後一次燒是最嚴重的!

10.jpg

從天守台看佐賀城內部

11.jpg

 這兩張照片也太像黃昏的時候拍的吧

12.JPG

介紹完天守台就可以進來了

有看到牆壁上的愛心嗎?超可愛的啦

在這充滿日本古色古香的地方居然還點綴著這顆愛心

怎麼有種古代與現代衝突的美感(古時候應該沒愛心這種東西吧?!) 

13.JPG

 這兩顆小砲我覺得很短小精幹哈哈哈哈

14.JPG

 而這隻很長的砲以前真的有用過

所以這隻砲見證了歷史的遷移laugh.gif 

23.JPG

 進來這邊要脫鞋喔!!!

還好我沒穿很難脫的鞋子

15.jpg

本館有些地方是後人修補的

所以會看到有些的色澤不太一樣

但不變的是館方的人把這座古蹟維護整理得很好

16.JPG

 這個就是佐賀城的小模型啦

可惜玻璃會反光~就加減看一下吧

17.JPG

 這個我忘了導遊是介紹什麼啦

18.JPG

 這是外御書院建造修復的模型

19.JPG

這個是當時的人建造這座館牆壁的剖面圖

 可以看得出來有好幾層~導遊說大概有11層

然後這牆還是有防火的喔!!!超酷的

導遊說以前測試這牆壁是否防火是拿弓箭一直射~但是沒射穿就真的代表防火嗎???

好吧~這不可考因為我也不可能真的點火來弄這牆壁我大概會被抓走1.gif 

20.JPG

 我們現在所在地就是當時最大的將軍一天中待最長時間的房間

然後這間房間外面的牆很高~據說是怕有人對將軍不利所以牆要弄很高然後護城河也很寬

其實這窗戶是不可以打開的啦!導遊為了介紹才偷偷打開

21.JPG

 然後這房間很~大~

我超喜歡的!!!因為可以翻來翻去的都不會撞到牆壁

22.JPG

 我們在重演將軍在跟底下的人講話的樣子哈哈哈哈哈

24.jpg

繼續往下走可以看到一些畫作

應該是在描述當時佐賀城盛世時期的畫 

25.JPG

幕末的藩領域圖

26.JPG

 然後這個是當時佐賀這邊最厲害的將軍小笠原長行帶的軍帽

嗯...有防禦的效果嗎?我反而覺得帶了好像更高調更會變成敵人攻打的目標耶哈哈哈

27.JPG

 這個人就是小笠原長行啦

整理照片時一直覺得他長得好像綠茶哥的外公

28.JPG

 我好想一直躺在這邊阿

超舒服的因為可以滾來滾去的

29.jpg

 然後上圖是....網咖!!!哈哈哈哈好啦~這不是網咖是給遊客用的電腦

下圖是這邊有一堆關於日本歷史的漫畫

學校的教科書真的很枯燥乏味

所以我以前的歷史都不及格啊!

如果台灣也可以多出版這種歷史的漫畫那大家一定會很愛歷史

30.JPG

結束參觀了就來張根本館的合照吧哈哈哈哈 

31.JPG

 趁著還沒到集合時間四處拍一下佐賀城的環境

32.JPG

 日本人真的很用心的在維護他們的古蹟

雖然這些古蹟都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可是看起來還像是新的一樣

33.JPG

 這就是要進入本館參觀的入口

34.JPG

 右邊那個白色的城是城門口

35.JPG

城門雖然沒有很氣派但很簡潔雄偉

36.JPG

 城門口

37.JPG

 這是佐賀的地圖

38.JPG

 

39.JPG

 那棵枯掉的樹超有意境的但怎麼覺得旁邊的牌子很像某種東西...

  

總算把佐賀城打完啦~下一站要到豪斯登堡去啦

但我不知道怎麼寫因為我每次卡關卡最久的就是遊樂園了

大概就會出現一堆照片但都沒文字之類的

 

 日本九州♥福岡.豪斯登堡相關文章 

【2014九州♥福岡.豪斯登堡】DAY1 ☞ 台南高鐵。桃園機場。夜宿佐賀華盛頓。大逛DRUG藥妝&SEIYU超市。晚餐是泡麵

【2014九州♥福岡.豪斯登堡】DAY2-1 ☞ 佐賀華盛頓早餐。佐賀城遺跡

【2014九州♥福岡.豪斯登堡】DAY2-2 ☞ 豪斯登堡。中餐悟空ちゃんぱん。上德姆特倫高塔看風景。搭千陽號。華特馬克飯店。晚餐花の家

【2014九州♥福岡.豪斯登堡】DAY3-1 ☞ 華特馬克早餐。99島水族館挖珍珠。遊船。うくうく宝島吃鯨魚生魚片。中餐自助吧

arrow
arrow

    邱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