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篇....看完醫生後,其實私心還不想面對子宮鏡跟輸卵管攝影這兩個檢查

通常聽到是侵入性檢查,就會卻步.......

終於到了月經第一天,心裡還是不想面對,最後在月經第五天的時候,跟人夫訴說完自己的心情後,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電話去預約這兩個檢查

是的,這兩項檢查都是必須要在月經乾淨以及未懷孕的情形下做檢查

預約了子宮鏡是8/12(四),而輸卵管攝影是要直接到配合的醫院當場掛號預約才可以

因為這些檢查,那個禮拜請了三天假,結果禮拜五還銷假回去上班(恩....工作真的太忙了)

好,8/10(二)請了半天假直接去醫院預約輸卵管攝影,醫生稍微問診,照一下腹部超音波確定子宮乾淨了,就預約了8/13(五)晚上做輸卵管攝影

接下來到了8/12(四)當天,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以及人夫的精液前往醫院

一到櫃檯報到後,護理師就領著我打了一針止痛針(打在屁股上,很痛!!!) 然後穿手術衣,進到吹塵室,到暫時休息區等待

S__34160729.jpg

聯絡一下工作的事情,也跟人夫報告我已經準備要做檢查了(是的,人夫找不到車位還在外面繞)

好~終於叫到我,護理師又帶著我走到類似手術室的地方

乾~原來這麼正式............然後我躺在床上,看著護理師東喬西喬,我瞬間很無助

但又必須要完成這個檢查,於是就跟護理師聊天,表明我還滿害怕的,因為我從沒用過鴨嘴檢查阿!!!

反正等到一切就位後,護理師通知醫生上來

我只能說醫生的技術真的快狠準!坦白說真的是內心恐懼比較大,其實完全無痛感(除了鴨嘴放在陰部的不舒服外)

其他放內視鏡以及灌生理食鹽水等等這兩件事情我完全沒感覺啊

這項檢查大約3-5分鐘就可以完成

完成後我就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到候診區準備等醫生宣布我的報告

這時候人夫也停好車了,大概等了半小時左右吧~我只能說這年頭婦產科跟不孕症真的都要等好久

終於叫到我們了~醫生開始宣判.....

我的部份

AMH--->3.1(很漂亮~是29歲的卵巢)

披衣菌檢查--->合格

維他命D--->嚴重不合格(但其實也沒關係,只要補充維他命D就好,醫生還有交代多曬曬太陽)

人夫的部分

精子數量--->漂亮

精子質量--->漂亮

精子活動力--->漂亮

抗精蟲抗體--->80%(合格是要低於50%)

以上終於找到多年不孕的問題了,也跟醫生確認抗精蟲抗體的意思到底是什麼?能不能食補改善或是吃藥改善?能不能自然懷孕?

抗精蟲抗體男女生似乎都會有,男生的話是精蟲本來應該是一隻一隻的跑,但進入到陰道後會變成好幾隻黏在一起,然後就會跑不動進入不了子宮,所以才會遇不到卵子

如果是在女生身上,就是精子進入陰道後,女生身體機制就會把精子當作外來物排斥它,在進入子宮前就死光光了,也就遇不到卵子

醫生也說這個是本身自己體質的關係無法改善,但還是有機率自然懷孕,就是看自己幸不幸運了

好~其實人夫很慶幸問題是出在他身上,因為他知道如果問題在我身上,我會更自責壓力更大

坦白說我也是~聽到我自己是沒問題的時候,壓力瞬間少2/3去了

但醫生說還是必須得要等到輸卵管攝影完成才能做更完整的分析跟建議

下一篇在來記錄輸卵管攝影------------------->傳說中婦科檢查的大魔王!!!!!

做完子宮鏡後我很開心地跑去逛巨蛋

然後買了無印良品&大創&鼎泰豐(排骨炒飯好吃欸)& JASONS的飯糰也超好吃

S__34160727.jpg

S__34160728.jpg

 

今天花費4426元(掛號費+子宮鏡檢查+事後消炎止痛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子宮鏡 輸卵管攝影
    全站熱搜

    邱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